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A股波動對港影響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1]
放大圖片

 ■唐英年(左)稱,資本市場波動增大,呼籲投資者要小心。旁為夏佳理。本報記者林夕 攝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近期內地股市相當波動,中央政府亦偶有「出手」冷卻過熱股市,對港股有一定影響。財政司司長唐英年昨出席港交所有關強化香港作為中國國際集資中心的研討會後表示,由於H股佔香港股市市值及成交量均大,故內地股市波動,對港自然有連帶效應,但香港股市與國際市場接軌,已高度國際化,就算內地股市波動,雖有牽連但實際影響不會太大。

港股已高度國際化

 港交所(388)主席夏佳理亦指,兩地股市雖有密切關連,但香港市場除有散戶外,亦有不少基金及機構性投資者參與,加上A股及H股存在差價,故內地股市的波動對港股影響不大。但唐英年指,由於資本市場波動增大,所以呼籲投資者要小心。

 被問及短間內會否有意減收股票印花稅,唐英年說,股票印花稅一向是政府重要且穩定的收入,若要減收印花稅,須以整體稅項作為考慮,作出全面檢討,政府要視乎減稅後其負擔能力以及對經濟有多大作用。他強調,其他市場即使沒有徵收印花稅,亦會徵收其他稅項如資產增值稅等作彌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