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月零售額升3.4%遜預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1]

 【本報訊】本港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192億元,較去年同月上升3.4%。增幅較前月收窄1.5個百分點,遠低於市場預期。其中,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售量,減少4.9%,跌幅僅次於雜項耐用消費品。至於電器及攝影器材及汽車零件,銷售量就增加超過一成。總計今年首4個月,零售銷售增加7.9%,而總銷貨數量則上升5.5%。

 港府經濟顧問郭國全表示,4月有復活節和清明節長假期,可能較多人外遊,加上訪港旅客增長緩慢,影響零售市道;他指不能單看一個月的數字,對零售全年表現仍然看好。

 政府發言人亦解釋,來港旅客的增長緩慢,特別是內地來港旅客人數下跌,也影響4月的零售業務。不過,目前消費意慾仍保持旺盛。而市民收入增加,及旅遊業似乎重拾動力,都有利未來數月的零售市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