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家樂滿手現金 主席頭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6]
放大圖片

 ■大家樂以6倍市盈率入股稻香,未上市已先拔頭籌。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李永青

 大家樂(0341)主席陳裕光昨表示,現時集團坐擁約6億元現金,每年投資在開新店及翻新舖位的開支約為1億元,而投資於購買舖位開支,每年僅5000萬至1億元,故現金流非常充裕。他坦言,「頭痛」要如何處理如此龐大現金,考慮將派息比率由現時約60%增至65%。

 陳裕光表示,集團首季收入有高單位數增長,而客次及單價亦有理想增長,有信心此勢頭可以維持。對於近半年豬肉價格大幅攀升,他指出,去年大家樂已將價格調高3%,未來1年亦有3%-5%的加價空間,屆時單價可由25元升至26元。

擬將派息比率增至65%

 他強調,集團近半豬肉來自內地以外地區,包括在美國及巴西,故內地豬肉加價,影響不算太大。他稱,豬肉價格上升並不是結構性問題,隨著內地豬農增加養豬數目,料6個月後豬肉價格可回復平穩。

豬肉加價影響不太大

 他又指出,考慮在未來半年內,引入國際餐飲品牌,以代理形式於本港經營,惟現階段尚未有具體公布。

 陳裕光表示,未來半年內不排除會投放數千萬至1億元擴充本港的食品加工中心。現時集團共擁4個食品加工中心,期望未來進行整合。同時,為配合內地業務的發展,計劃5年內將內地分店數目由現時的30間增至100間。

計劃引國際餐飲品牌

 對於大家樂於今年3月以9786萬元入股稻香集團11.65%權益,陳裕光指出,入股稻香主要是其客戶及經營理念與大家樂相近,於生產及採購方面可達到協同效益,同時,大家樂亦看好稻香於內地及珠三角的發展,現時稻香於內地共有7間分店。

 他指出,大家樂用相當於6倍市盈率入股稻香,稻香現時以大約15倍市盈率上市,已有不俗的回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