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電力購河北一電廠4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6]

 【本報訊】華潤電力(0836)昨日宣布,於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所組織的公開投標中,投得河北省興泰發電廠44.7%權益,代價為5.3億元(人民幣,下同)。

 興泰發電廠去年度淨資產的賬面值約為11億元,華潤電力這次收購的代價較淨資產值有約7.8%溢價,而興泰發電廠於06年度除稅及非經常性項目後溢利為9327萬元,按年增長417%。興泰發電廠包括6台220兆瓦的燃煤機組,由1985年12月至1992年10月投入商業運作,該電廠產生的電力,是出售予內地的華北電網屬下的河北省南部電網,其獲批電價為每千瓦時0.2795元。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華潤電力這次收購興泰發電廠的作價,相當於06年盈利的12.7倍,收購價較賬面值為1.08倍,兩者均較現時華潤電力本身電廠有52%及73%的折讓,因此認為收購作價合理。連同早前收購江蘇省揚州第二發電廠後,花旗估計,華潤電力將於今年下半年再向母公司收購1,500兆瓦的發電資產,這有助提升公司的盈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