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雄洗衣店遭縱火 4死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6]
放大圖片

 ■死裡逃生的屋主胞弟李清標(左)在警局說明火警經過,仍餘悸猶存。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5日電: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華新洗衣店今晨發生火警,洗衣店全棟三樓被燒得面目全非,一家五口4死1重傷,火警並造成一名鄰居嚴重嗆傷。洗衣店鄰居洪姓婦人指證,一名黑衣男子向洗衣店丟鄭不明物體逃逸後,洗衣店隨即起火,警方正追查是否與上月一宗縱火案有關。

 火警發生在清晨4時55分左右,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局據報出動14車38人前往搶救,火勢於5時27分撲滅。案發後,市警局刑警大隊及轄區左營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並陸續傳喚目擊者洪姓婦人、死裡逃生的屋主胞弟李清標到案說明,同時調閱清查附近監視錄影帶尋找破案蛛絲馬跡。

現場檢獲有機溶劑

 經營早餐店的洪姓婦人說,她當時正要開門準備做早點營業,發現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身高約175公分,從洗衣店對面徒步走向洗衣店,丟擲一個不明物體,她聽到一聲玻璃破碎巨響後,洗衣店隨即起火。她隨即以水管意圖滅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她只好報警,那名可疑男子丟擲不明物品後,隨即往忠言路逃跑,她並沒有追上去查看,也沒有看到有無人接應。

 警消人員根據洪姓婦人指證,在洗衣店一樓店面鐵架下方發現疑似玻璃破片及殘留有機溶劑,已帶回化驗,並鑑識是否為起火點。

 屋主胞弟李清標案發當時在一樓燙床單,及時逃出火場,毫髮未傷。他在警局說明火警經過仍餘悸猶存;他說,當時他在燙床單突然一陣惡火襲來,一樓隨即陷入火海,他連忙逃生,根本來不及上樓叫醒睡夢中的兄嫂一家四口,當時行動較慢的母親汪茶花由於行動較慢則遭灼傷。

死者未與人結怨

 由於死者一家生活單純,未與人結怨,對外也無欠債,警方不排除嫌犯是臨時起意;上月6日華新洗衣店附近也發生騎樓機車遭兩名年輕人共騎機車疑似丟擲汽油彈縱火,兩人作案過程被附近監視錄影帶拍下,警方將清查過濾兩案有無關連。

 屋主李清源一家四口在二樓睡覺,逃生不及被嗆死。屋主母親汪茶花頭部及手腳等全身受到灼傷,經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仍未脫離險境。遭火警波及的鄰居呂水生則受到嚴重嗆傷,經送高雄榮民總醫院急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