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廢料威脅法釀酒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7]

 法國綠色和平組織的專家警告,法國核能發電站排出的廢料若處理不當,可能污染地下泥土和水源,連帶法國名釀酒區一帶的葡萄,亦會受輻射感染,污染環境、危害人類健康和酒區經濟。

 一家放射性腫瘤科研究中心與綠色和平的調查指出,這是一個重大問題,強調危機在不久將來極有可能會爆發。綠色和平荷蘭分處的負責人說﹕「現在還是核廢料洩漏至酒區的初始階段。」

 法國蘇萊訥迪的核廢料棄置站未來60年都會繼續接收核廢料,綠色和平成員馬里耶指出,在廢料區附近的地下水中已驗出含有輻射因子氚,並透過空氣帶到大氣層中。「在地下水中竟含有核廢料釋出的輻射粒子,已證明廢料區不能安全處理核廢料。」馬里耶說。

 有問題的核廢料區已對蘇萊訥迪的香檳區造成破壞,當局計劃在比爾峰開設另一個新核廢料區,處理輻射性最強的核廢料。綠色和平組織指,現階段是問題的開始。「法國的核廢料危機若一發不可收拾,不單會破壞環境和影響公眾健康,更會對法國酒區的經濟造成破壞。」 ■美國廣播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