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成立環保組 溫總掛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7]
放大圖片

■「白毛」不願浮「綠水」。本報特約記者 安光系 攝

 前天(5日)是世界環境日,下午,著名的環保作家哲夫在北京參加了由副總理曾培炎出席的環境保護主題的會議。哲夫向本報透露,目前國內的環境持續惡化,國務院已經成立了由溫家寶總理擔任組長的節能減排領導小組,另外節能減排執行小組組長也由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親自擔任,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對於解決環保問題的決心和重視程度。

農村成監管軟肋

 據悉,目前太湖的外部污染源主要有工業污染、農業污染和城市生活污染三大類。其中,工業污染主要集中在紡織印染業、化工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食品製造業等領域。近年來,隨著產業轉移加快,一些技術含量低、污染嚴重的工業企業轉移到了監管相對薄弱的農村,大量工業污染沿著河網進入太湖,使太湖工業污染控制更加困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