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雄鷹翱翔慶回歸1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0]
放大圖片

 ■將在慶回歸大巡遊上表演熊貓的小朋友憨態可掬,鄭耀棠不停誇獎。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吳婷)各界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籌委會公布,於本月28日舉行的「雄鷹翱翔慶回歸」解放軍跳傘表演共9000張公眾門票,將於本月24日在全港4個地點,包括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長沙灣、沙田及屯門三個政府合署免費派發。市民可在24日上午9至12時領取免費門票,每人限取兩張。

 籌備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昨日在慶回歸10周年大巡遊授旗儀式上表示,慶回歸的籌備工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大會邀得解放軍八一跳傘隊於7月1日的慶回歸大巡遊活動上,在跑馬地遊樂場及馬場上空表演高難度花式演出,而全隊100名運動健將將於周內陸續抵港,並在石崗進行訓練。

隊員匯集軍中頂級健將

 由於市民對此反應熱烈,故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解放軍駐港部隊及籌委會決定於本月28日進行跳傘預演,名為「雄鷹翱翔慶回歸」。大會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更多市民現場一睹軍方的精湛技術及感受他們對祝賀香港回歸10周年送上的心意。

 是次為解放軍八一跳傘隊首次在香港演出,隊中現有國際級運動健將9人、國家級運動健將15人。共獲得240項冠軍、141項亞軍和108項季軍,獲得588塊金牌,銀牌及銅牌分別達289塊及150塊,先後8次打破世界紀錄,29次打破全國紀錄,被授予「勇攀高峰運動隊」的光榮稱號。

迪園參與慶回歸大巡遊

 同時,鄭耀棠又宣布,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會參與7月1日舉行的慶祝回歸10周年大巡遊,並會送出一個高達10層的生日蛋糕,讓百多名1997年7月1日出生的「十齡童」推著參與巡遊,以慶賀他們與香港特區「共成長」,與市民「共理想」。

吳川飄色陝西腰鼓加入

 「共成長 共理想 慶回歸10周年大巡遊」有來自內地的十多個團體及香港團體、超過5000名表演者參加大巡遊演出,包括有全國最大鑼鼓─福祥大鼓表演隊,聞名中外的吳川飄色及湛江人龍舞,富有民間特色的陝西安塞腰鼓舞,劃上生動、多彩斑斕視覺效果戲曲臉譜的重慶川劇院演出,精彩的河北雜技表演,著名中西匯合女子演奏組合─舞樂天使,錦繡中華民族文化村藝術團,海南省歌舞團,潮州大鑼鼓,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及老爺車會等,是香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戶外巡遊大匯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