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國壽走勢轉強升勢加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8]

張 怡

 儘管過去的周末,內地有關方面並沒有推出進一步的調控策略,以壓抑股市熱熾的炒風,但為了有效「洩洪」,估計「北水南來」的大趨勢已難逆轉,本地重磅中資股應有望成為最大的受惠者。

 中國人壽(2628)上周五高位曾見25.9元,收市報25.75元,單日升0.85元,升幅達3.41%,成交股數1.367億股,較周四增56%,而全周計則累升5.32%,亦反映其短期升勢已告加速。另外,國壽在內地A股上周五以37.46元報收,H股較A股折讓31.26%,兩地股價傾向逐步收窄,H股上升空間自可看高一線。事實上,國壽現價已成功升破10天、20天和50天等重要平均線,走勢亦見轉強,短期上望目標為5月中阻力位的26.8元,並以下破10天線的24.72元作為止蝕位。

國壽輪4852條款不俗

 國壽德銀購輪(4852)上周五以0.197元報收,屬交投較暢旺的國壽輪之一。4852於今年8月14日最後買賣,換股價24.88元,溢價4.27%,引申波幅34.85%,實際槓桿比率8.13倍,條款頗為不俗。雖然街貨達80%,但勝在數據靚,應可跟貼正股走勢。

 筆者於上周六本欄中,有關建行(0939)07年預測市盈率誤植為182倍,實為18.2倍,特此更正。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資金流入大型中資股的趨勢明顯,有利此類股追落後。

 中國人壽:已成為各路資金重點追吸對象,股價較A股折讓大,有利攀高。

 目標價:26.8元

 蝕位:24.72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