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民眾日使館前示威促釋薛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9]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8日電】18日上午,20多名內地民眾在北京的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示威,要求日本政府無條件釋放早前在日本機場向李登輝投擲水樽的中國籍工程師薛義,並警告日本政府不要支持「台獨」。

 18日上午10時,20多名內地示威人士在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拉起橫幅,高呼口號,抗議日本政府允許李登輝參拜靖國神社,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內地男子薛義。示威人士同時用中英文在橫額上白底黑字書寫「警告日本:支持『台獨』是自尋死路」、「日本政府立即釋放中華好男兒薛義」和「狗雜種、無恥漢奸李登輝死有餘辜」等標語。

示威獲審批 面交抗議信

 示威人士在現場高舉薛義的大幅頭像和五星紅旗,面向日本使館高呼「打倒民族敗類李登輝」、「日本無條件放人」等口號,並要求日本大使館派人接收抗議信。有示威人士還試圖將標語貼在使館門前的鐵欄上,被在場警員阻止。10點半左右,使館派出代表接收抗議信,稍後示威人士散去。

 示威人士自稱來自保釣協會(保衛釣魚島協會)和中國愛國者同盟。參加此次示威活動的一位內地保釣人士向記者透露,示威活動已經得到當局的批准,完全合法。他們希望通過示威警告日本政府不要支持「台獨」,敦促日本政府早日放人。

先拘10日 下旬結案

 有內地媒體引述中國駐日本使館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薛義尚未獲釋。另據中央社報道,據了解,目前上述案件由機場所在地千葉縣的警察署偵辦中,薛義以現行犯身份遭捕,先拘10日。警方在詳細偵辦之後,才會做出決定是否釋放、拘役或課以罰鍰等。偵辦結果最快將於本月20日、最慢會在30日有眉目。

 安排李登輝訪日的日方負責人、國際教養大學校長中山鳥嶺雄表示,李登輝無意提訴薛義,但在機場犯下暴行需繩之以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