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大型H股排隊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1]

 【本報訊】除中石油(0857)外,短期內還會有2隻大型H股回歸A股。據內地《財經》雜誌報道,中國電信(0728)和神華能源(1088)均獲內地有關部門批准發A股。加上日前剛公布計劃發A股的建設銀行(0939),短期內回歸內地A股市場的大型H股將達到4隻。

紅籌外資料接力發A股

 報道指,上述4間公司的A股申請均已獲國務院批准。在這4間公司完成發A股後,將是紅籌公司發A股,然後再是外資公司接力發A股。建行、中石油、中電信和神華4間公司原擬在A股市場減持舊股,但被管理層否決,代之以發新股方式回歸,而紅籌則將以存量減持的方法回歸。

中遠洋A股IPO凍資創新高

 另外,中國遠洋(1919)公告,A股招股網上網下合計凍結資金高達16,290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了1個月前交通銀行(3328)A股發行時創下的16,081億元凍資歷史最高紀錄。該股A股將以每股8.48元定價,以發售數約17.83億股計算,集資151億元,下周二(6月26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

 雖然該股市盈率高達98.67倍,但無阻投資者狂熱。公告顯示,網下配售錄得398個機構賬戶認購,涉資4,040.5億元,與此前最高紀錄相比,增加100多戶,網下凍結資金猛增1,000多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