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福娃創作人一席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1]

 你平常最愛看的動畫是甚麼?《死亡筆記》?《多啦A夢》?還是《Keroro軍曹》?昨天聽過福娃創作者路教授的一席話、看過兩套出自他手筆的動畫,不禁會令我對中國動畫製作人另眼相看。

 路教授認為,中國動畫之所以還未能在世界上大展拳腳,絕對與技術水平無關,而是基於現時中國只把動畫視為純藝術,而非當作一種工業或商業來看待。路教授謙稱對計算機知識貧乏,卻全力贊同未來動畫之路必需深入利用計算機,走高技術路線,並可在當中加入中國特色。我相信假以時日,當被問及自己最喜歡的動畫時,我們定必可以自豪地答出無數齣來自祖國的動畫片名字。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四年級 周臻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