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海南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政府民間交往密切 港人捐贈家鄉逾億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1]
放大圖片

 ■2005年10月,時任海口市長的陳辭(右)與香港新世界集團總裁鄭家純先生簽署海口美麗沙項目開發協議。

 【本報駐海南記者海口電】海口市有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約50萬人,其中香港同胞有6萬多人,他們長期以來造福桑梓,熱情關心家鄉的建設和公益事業,為海口的社會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截至去年底,海口市共接受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捐贈2.23億元,其中來自香港的捐贈逾1億多元。這些捐贈對促進海口的教育、科學、文化、環保、衛生及其它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香港海南商會名譽會長周成泰、海南大華地產公司總裁關金生被授予「海口榮譽市民」稱號。

 近年來,海口與香港海南商會、旅港海南同鄉會、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等社團交往頻繁,關係密切,2004年,為加強同香港各界的交流與合作,推動瓊港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時任海口市政協主席鄭紹儒、副主席林北川、林道芸、陳毓芬等一行20人在香港舉行了聯誼座談會,邀請市政協香港委員及關心、支持海口經濟發展香港各界人士參加。

 考察團一行還分別拜會了香港經貿商會、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香港海南同鄉會等,就推動港商在海口的投資發展,促進瓊港經貿關係廣泛交換意見並形成共識。

 2006年,海南省政府分別授予為海口開發建設和公益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王德、李敏、林崇基、許章榮、關金生、鄭家純等18位港人「赤子模範」榮譽稱號;授予吳多旺等3人「愛瓊赤子」榮譽稱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海南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