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暴升之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本報訊】(記者 章佳強)港股在短短數日間突破多個阻力位,並連續多日創出收市新高,可謂羨煞鄰近地區的股民。在7.1回歸十周年背景,港股利好消息不斷,繼落實進一步放寬QDII政策,令北水湧港外,內地亦批准紅籌回歸A股上市,令估值提高。不過,另一個重要因素卻是港股大大落後鄰近股市。有基金業人士認為,若恆指一如鄰近地區般上升25%,恆指今年便會高見25,000點,較外資大行的估計更加樂觀。

跑輸亞太區 資金追落後

 港股連衝5個交易日,升幅逾千點,但據本報統計,事實上年初至今,港股只上升接近10%(見附表),遠遠落後於區內升幅,僅較日本股市升5%略好。而在亞洲四小龍中,港股升幅更是敬陪末席,大幅落後於韓國的25%升幅,就連台灣股市亦上升13%。

 由以上數據可見,港股半年以來升幅可謂微不足道,但細心分析之下,本港股市正正落後於區內股市,上升水位反而十足,加上利好消息不斷,故吸引資金追落後,令近日成交終突破千億元。

 豐盛融資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年初以來,內地股市升勢強勁,就連韓國股市升幅亦逾25%,所以相對區內股市而言,港股實際升幅並不多。他指出,在無特別利淡消息下,要在現水平估計港股頂部是不切實際的。而恆指一如鄰近地區般上升25%,恆指今年便會高見25,000點,至於國企指數升25%的話,亦會去到13,700點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