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至少千名孩子被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2]

 到目前為止,河南電視台的記者和失蹤未成年人的家長已經三赴山西進行尋訪,先後解救了十幾名被拐賣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的孩子。

 主持人:你們一共解救出了十幾名孩子,但據你瞭解,像這樣被拐賣到山西做苦工的孩子大概能有多少呢?

 付振中(河南省電視台都市頻道記者):我們和河南家長在尋找孩子的過程中,通過我們的手解救的有十四五個孩子。現在據我們保守的估計,河南未成年的孩子,被拐騙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的,至少應該有1000人。

 主持人: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數字,這個數字是怎麼估計出來的呢?

 付振中:這個數字是這樣來的,最初我們拍這個線索的時候,是由五個家長聯合在山西找孩子,他們找了兩個月,到目前為止,其中一家的孩子已經在黑磚窯找到了,另外三家的孩子有人說在黑磚窯裡見過,現在只有一家沒有線索,這是一個印證。另外我們電視節目播出以後,直接從畫面上一些家長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在黑磚窯做苦工。還有一個是,都市頻道這些系列的節目播出以後,陸陸續續來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求助找自己孩子的家長,至少超過了一千人。

 主持人:怎麼判斷他們的孩子有可能是被拐賣到山西的黑磚窯了呢?

 付振中:這個事是這樣的,河南警方在隨後採取的打擊人販子的行動中,抓獲五個犯罪集團,也證實了這個數據是可信的。(據央視《時空連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