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到港旅遊公幹 深圳中轉熱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5]
放大圖片

 隨著香港回歸十周年日益臨近,不少內地旅客展開了自己的香港之旅。據統計,6月以來,從上海前往香港的旅客,接近九成採用「上海-深圳-香港」路線。深圳機場人士亦表示,近年來,無論是觀光人士還是商務精英,越來越多的內地客選擇經深圳機場中轉赴港,去年已接近700萬人次,今年料突破730萬人次。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岳仿嶙

 在經深赴港的旅客中,許多民眾均表示,從內地其他城市飛往深圳的航線較多且密集,同時飛往深圳的機票價格也較直飛香港便宜許多,另外還能順便在深圳遊玩一兩日,這就是他們選擇此種出行方式的原因。許多赴內地旅遊的港人也表示,由於航線以及價格原因,他們也願意選擇來深乘機前往內地。

機票價格 僅港三折

 據南航有關人士介紹,今年6月1日至15日,乘坐南航飛機前往香港的旅客,接近7萬人次,而其中經深圳中轉的旅客就超過6萬人次,同比增長12%。深航人士也表示,內地赴香港商務旅遊,經過深圳中轉,已成為一種習慣。其主要原因是內地赴深圳航班密度多於直接赴港,且機票價格僅為直達香港的三折左右。

飛60城市 近港兩倍

 據悉,香港機場目前已開通至內地36個大中城市的航班。但與深圳機場可到達國內60餘個城市相比,仍是有不小的差距。此外,航班密度也有差距,如上海至香港航班,東航、上航開通的浦東到香港的航線,每周航班有20多班,而上海至深圳的航班數量,卻是20班的兩倍以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