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友 城城 黎明難得共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8]
放大圖片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翠鈿)鞏俐、張艾嘉、劉青雲、張學友、郭富城、黎明、曾江及已故導演黎北海獲邀於「星光大道」留下芳名及掌印。除了鞏俐及劉青雲有事未能出席昨日的打手印儀式,其他明星均有現身,黎北海的兒子黎天佑則代表父親到場。

昨日的「星光大道」可謂星光閃耀,三大天王張學友、黎明、郭富城更是難得公開再聚首,故早有大批市民守候現場一睹偶像風采。大會請來儀仗隊為眾星開路,各人留掌印之餘亦暢談近況。不論演技或導演功力都備受肯定的張艾嘉,自言幕前幕後的工作均予她滿足感,令她樂在其中。曾江演出過的電影和電視劇多不勝數,問到他誰是最合拍的拍檔,他笑說:「當然是我的太太焦姣啦!除了她我都不敢講第二個名字了。」

演戲和唱歌不同感受

 三大天王於電影發展上各有成就,分享演戲經驗時,學友及黎明均認為演戲和唱歌是兩種不同的演藝範疇,學友覺得唱歌比較個人,黎明則謂兩者給予他不同的發展及啟發。

 學友更坦言自己當初是為了賺錢而拍戲,後來才慢慢體會到演戲的樂趣。曾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又憑《男人四十》當上印度亞洲電影節影帝的學友,謙遜表示自己尚未掌握演技:「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甚麼是演技,因此會多看電影偷師。」

 黎明間或參與自己的MV的幕後工作,問他會否進一步當上電影導演?他謂未有此打算,一來對拍電影沒有太深的認識,二來他工作向有步驟,當他到達一個可與別人分享體驗的位置時,他就會講出來。

為拿獎拍戲必有壓力 

 至於郭富城則謂會當演員至五十歲,假使五十以後仍有心有力,或會嘗試做導演。而兩奪金馬影帝的他,表示現時拍戲未有背負壓力,因為他不是為了拿獎才演戲。他說:「我都過了四十歲,思想很成熟,如果演戲只為了拿獎,那拍戲時一定會有壓力,結果只會不好。而且做得好也不一定能拿獎。」可郭富城卻以學友做例子:「學友也是很出色的演員,所以拿不到獎項不代表甚麼。」司儀立即說學友也是影帝,郭富城唯有連忙回答:「對呀對呀!」

話題不離紅酒與網球  

 儀式完畢後,問郭富城會否覺得現在才邀三大天王打手印是遲了一點?他覺得一切講求時間的配合,他說自己這年的電影成績好,在此時打掌印能給他更美好的回憶。記者說郭富城與黎明剛才在台上不時私語,郭富城即表示因為他們私下少見面,公開活動亦鮮有碰頭,有機會見面便多聊一下,他說他跟黎明的話題是紅酒,跟學友的則是網球。記者指他與黎明有相同喜好,郭富城即笑問記者意思,記者謂他們都喜歡模特兒,郭富城即說:「Sorry!我從來都沒有作這樣的發表,是你們自己認為的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