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克 劉兆銘 葉紹德 獲榮譽院士 江志強獲榮譽博士雙喜臨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8]
放大圖片

 ■(左起)徐克,劉兆銘、葉紹德、江志強同獲演藝學院頒授「榮譽」。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演藝學院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於昨日舉行,今屆演藝界獲頒授榮譽博士的有江志強,而榮譽院士則有徐克、劉兆銘及葉紹德,不少好友都到場觀禮道賀,其中仙姐白雪仙由徒弟梅雪詩陪同到來祝賀粵劇編劇家葉紹德,也感覺有這樣多演藝界人士獲榮譽院士是好事,不過仙姐於典禮未開始便離去,留下阿嗲繼續撐場。另外杜琪峰、楊采妮、許鞍華、施南生、鄧萃雯及劉松仁等均分別到賀徐克及劉兆銘。

徐克跟劉兆銘很有淵源,當年徐克首次執導的《蝶變》也找來首次拍電影的劉兆銘演出,二十多年後今日,兩人又一同獲得榮譽院士之銜。

《蝶變》結緣 交情廿多年

 銘sir笑謂心情好興奮,因他是徐克帶入行,又可以一齊戴四方帽。不過於頒取榮譽時,銘sir未作介紹他已急著走向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面前想戴四方帽,問他是否太過緊張?在旁的徐克笑著搶答指銘sir的笑話是早有安排的,且他也很懂得控制舞台。

 銘sir倒笑徐克眼光很好,能令怯場的人也變到不怕陌生。

 徐克是銘sir口中的師傅,他指兩人相識是故友黃霑所介紹,找他演《蝶變》是感覺當時他已很有台型和舞台風範。

 安樂電影公司老闆江志強獲頒榮譽博士,他坦言首次獲這項榮譽心情好感興奮,因他從沒想過會獲此榮譽,未來責任感將會加重。過往投資拍過如《臥虎藏龍》等經典電影,未來又會否朝此方向多拍好片?江志強,他則認為這與獲取榮譽無關,他一樣是會繼續努力做好電影工作。而最近其投資的《色.戒》獲選為威尼斯參賽電影,江志強也很開心,當作是雙喜臨門,稍後也會拉隊出席威尼斯影展。

葉紹德安慰又慚愧

 粵劇編劇家葉紹德獲榮譽院士感覺是辛苦了數十年,既安慰又慚愧,因一直自己做不到太多事情,未能發揚到粵劇的精髓,他更坦言粵劇編劇是冷門的課材,較少年青人會喜歡,不過當年他也是因為「喜歡」兩個字,用心去做定會創出成就。

 演藝學院榮譽博士、院士從九三年開始已頒發了榮銜予六十一位傑出人士,未來也會籌辦一次聚會,讓大家聚首一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