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區10齡兒童言寄胡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9]
放大圖片

【童言情真】 白駒過隙,轉眼10年。1997年7月1日呱呱落地的「回歸寶寶」,張著似懂未懂的雙眼、邁著蹣跚的腳步,與香港特區一起在風雨中長成,轉眼間已是精力旺盛、活潑好動的10齡孩童。與特區同齡,10名回歸寶寶自覺殊有意義。每當紀念日到來,全港歡騰,維港兩岸綻放璀璨煙花,他們與家人、與特區一起共度生辰,有全港人分享他們的生辰喜悅,那是最開心的日子。今年7月1日就更有意義,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將率領中央代表團訪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慶祝大會暨香港特區第3屆政府就職典禮,10位「回歸寶寶」懷著興奮的心情,迎接胡主席的到訪,心裡更有許多話想向胡主席說。他們借飛鴻傳情,無論是天真性情流露地相詢「工作忙嗎」、「注意健康多點休息」;或者焦急地許下「希望主席與我合照」、「多見主席幾面」、「跟您分享您童年時的生活」的生日願望,甚至是「起多點公園、遊樂場」、「要求香港政府加薪」的翹首期待,還有「將來能當上女特首」的雄心壯志,都流露著小孩子特有的童真與質樸的情感,也訴說香港人共同的心聲。

雷凱婷:最想聽主席教誨

 翻開相簿,才知道我的出生竟然出現在電視和報章上,在一歲生日時,更有機會被中央電視台邀請到北京。其實我經常在新聞節目中見到您到訪不少國家,也知道您每天都有很多繁重的事務等著您去處理,希望您也要注意健康,多點休息。我也知道您在6月29日來港3天,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跟您分享您童年時的生活。更希望您可以給我一些鼓勵的說話。

鄺恩詠:盼能與主席合照

 爸爸告訴我,我是神賜的特別禮物,很幸運的出生在一個特別的日子……不過,最珍貴的,還是能夠見證香港回歸祖國,成為特別行政區的歷史時刻。胡主席,謝謝您近日送給香港的一對大熊貓--樂樂和盈盈。我在電視中見到牠們,牠們真的很活潑可愛。胡主席,我心裡有一個願望,就是在7月1日的慶祝活動中,能夠跟您拍照留念,這實在是我的榮幸啊!

羅穎琳:分享生日喜悅

 我很高興能在1997年7月1日出生,因為這天既是香港回歸祖國的日子,又是我的生日。每逢我生日那天,不但是公眾假期,而且有煙花匯演,令我感到特別興奮和開心。

 我相信,身為國家主席的你,工作一定非常繁重,那麼你是怎樣度過你的生日呢?可否和我分享一下你的喜悅?

張鈞翔:生日探盈盈樂樂

 在這10年我有很多開心的事情,例如是我在7歲的生日,因為是我第一次出外開生日會。而我第2樣開心的事情,就是去海洋公園,因為我只是去了一次……但今年我想再去,因為盈盈和樂樂來了香港。胡主席,我想請求您叫香港政府加工資,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工作十分辛苦,而工資又小(少)。第2樣想請求您起多一些公園,因為我同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去公園玩,還有的是老人家也會去公園散步和做運動,人人健康就可以幫助社會做有意義的事。

朱鎧澄:盼您多來港探望

 我出生的那天,正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成立。我覺得這個日子非常有意義。媽媽曾告訴我,我出生當天下大雨,但她覺得這天是最美好的,那因為我是在香港特區成立的日子出生的。

 香港特區是一個令人喜愛的城市,平時我只能夠在電視節目中看見您出訪外國的情況,我希望您能多一些來香港探訪我們。

鄧銘智:長大為港作貢獻

 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的喜慶日子即將到了,我衷心感謝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給我機會,使我能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的盛會,本人感到喜出望外,深表謝意亦感榮幸。祝願香港,讓這「東方之珠」續放艷光。

 香港的將來有待我們去建設,我勤奮好學,要為香港作出貢獻。

王威豪:最美形態迎主席

 2007年7月1日,我多麼盼望它的到來,因為這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胡主席親自到香港參加香港回歸10周年慶典活動。在這一天,我要向胡主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是您讓香港繁榮安定,是您令香港人民幸福快樂。香港各部門都有慶祝活動,到處都是快樂的氣氛,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迎風飄揚,香港人民將(以)最美麗的形態迎接胡主席的到來,香港將(以)更美麗的姿態迎接未來。

卓文靖:願多休息保健康

 伴隨著香港一起成長了10個年頭,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今年我還代表學校參加了慶香港回歸十周年18區普通話朗誦比賽,並且在油尖旺區獲得了小學組優異獎,對我來說,這是一份特殊的禮物。當知道您6月底來港訪問,可以看到我給您的信,感覺很興奮。對您有一個小小的要求,請您在休息時,一定聽一聽為香港回歸10周年而創作的「始終有你」這首歌,特別好聽。

王薏媛:將來想當女特首

 回歸10周年,除了參加各項慶祝回歸活動之外,自己心裡也感覺到,能跟隨香港特區政府一同成長,真是一件很有紀念價值的事啊……現在心裡常常提醒自己,必須要努力的學習,希望將來能當上女特首,為未來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現在最令我興奮是,將有機會見到胡錦濤主席,他給我的印象是和藹可親,他亦為了中國人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洪坤傑:為祖國努力讀書

 我今年最開心的是有很多人和我一起在禮賓府慶祝生日,在那裡,我們可以看見曾特首、曾夫人,以及在1997年7月1日出生的100個小孩子……我在禮賓府回家後,我看見自己出現在電視新聞裡。第二天,我回到學校,很多同學問:「是不是你上了電視呢?」我立時感到十分驕傲,我希望更加努力讀書,成為一個對中國有用的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