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內地客增 零售額增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4]

 【本報訊】人民幣對美元持續升值,亦推動內地旅客於五一黃金周在香港的消費增加,令本港5月份零售銷售額有20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2%,高過市場預期。當中以汽車及汽車零件的銷貨數量,升幅最大,超過26%,其次為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近22%。

 政府發言人指出,5月份零售業銷貨量顯示強勁及廣泛的增長,反映在有利的整體經濟環境和蓬勃的股票市場帶來正面財富效應的支持下,消費意慾普遍旺盛。發言人補充,5月份訪港旅客顯著回升,亦進一步增強該月份的零售銷售。發言人相信,勞工收入持續上升及就業前景改善,將繼續維持消費意慾的強勁勢態。這加上訪港旅遊業的進一步擴張,將為零售業務發展提供穩健的支持。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關百豪表示,政府及旅遊業針對內地旅客受騙事件推出補救措施,令旅客迅速恢復信心。五一黃金周期間,內地旅客人數升一成六。而失業率維持低水平及股市暢旺,亦有利零售市道。不過,關百豪亦指,暑假有大批市民外出度假,或會影響零售市道,估計全年零售銷售增長將低於一成。

 東亞銀行首席經濟師鄧世安亦表示,現在股市暢旺及失業率低,仍然看好銷售零售前景。但下半年若股市逆轉,有可能削弱消費意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