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療撥款增至總開支1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本報訊】曾蔭權承諾,當局會將用於醫療的撥款提升至政府總開支的17%,並於年內提出醫療融資方案,及如何將醫療改革推進至另一台階進行深入的諮詢。

 曾蔭權在回應民建聯議員李國英有關醫療融資問題時強調,政府對醫療的承擔絕不會減少,又強調現時的醫療制度影響了融資能力,故不能夠只處理融資問題,而不顧醫療上的改革,而當局年內推出的醫療融資計劃,會涉及整個醫療制度的改革。

 他認為,巿民在醫療方面的承擔應有新進展,建議可考慮透過供款方式,利用私人戶口解決問題:「本身是有爭議性,但少些爭議性,起碼這是我自己的錢,用在自己的醫療方面。」

 對於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要求長者半價享受醫療服務,曾蔭權說,任何長者永遠不會因為經濟原因而失去醫療服務。至於長者半價醫療問題,他反問道﹕「這是否一個運用資源的最好方法?根本上有需要的已經全面不用付錢,綜援者已經不用付錢,是否所有長者看醫生都減一半價錢是最好的方法?這是值得商議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