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陳漢語教學中心 邀內地文體明星來港宣傳北京奧運 勉勵香港學生學好普通話增競爭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7]
放大圖片

 在場數十名小學生,積極與運動員交流,向葛菲及董炯請教打羽毛球正確姿勢。

 2008年奧運將於北京舉行,香港的奧運熱亦漸次升溫,為使生活在香港的小朋友多了解今次盛事,享負盛名的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日前特別從內地請來由多名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組成的「中國文體明星北京奧運宣傳助威團」,和一眾正在學習普通話的小朋友交流,講述奧運精神及比賽心得,場面熱鬧非常。

 「中國文體明星北京奧運宣傳助威團」由百餘位文藝及體育界知名人士組成,他們特意在回歸10周年期間訪港,既與香港體育界共慶回歸,並向港人傳遞北京奧運訊息。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日前邀得助威團中多位出色的奧運英雄,包括兩屆奧運會冠軍及女子羽毛球雙打夢幻組合之一的葛菲、羽毛球男子單打世界冠軍董炯、女子足球隊成員高紅、溫莉蓉,以及世界競速滑冰冠軍暨北京奧組委火炬中心高級專家葉喬波及中國資深足球評論員張路等一行近10人,與中心一眾正就讀初中及小學的學生分享。

 代表助威團發言的張路,特別鼓勵港生要學習運動員的3項優點,第一是要有良好的健康,這樣才可免除父母的擔心;第二是要說好普通話,即使長大後到中國不同地方生活和工作,也不會遇上困難;第三是要抱著為國家代表的信念,即使將來在不同範疇發展,都更有動力掙上世界的尖端,為國爭光。

 在場數十名學生均積極與運動員交流,包括向葛菲及董炯請教拿羽毛球拍的正確姿勢,又跟高紅和溫莉蓉切磋球技。他們又爭取時間向運動員發問,例如向葉喬波問及練習競速滑冰時有甚麼困難,葉分享指,她年輕時訓練場地嚴重不足,只得在結了冰的河道上作訓練。不過,她亦勉勵學生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贏得現場熱烈掌聲。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負責人陳柏雯表示,邀請團員來校交流,是希望擴闊學生的視野,並讓學生學習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並應用於學習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