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祀仁:他是民族優秀之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9]
放大圖片

 ■莊世平先生家屬致謝辭。

 【本報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在莊老公祭儀式上致悼詞,強調大家要化悲痛為力量,學習莊老勇於追求光明,畢生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和強盛奮鬥不渝的崇高理想和赤子情懷;學習他愛國愛鄉,熱心公益的高尚情操;學習他與時俱進,堅韌不拔,不斷開創事業新局面的奮鬥精神;學習他襟懷坦蕩,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崇高風範(悼詞全文見A13版)。

 高祀仁回顧了莊世平先生作為著名的社會活動家,著名愛國人士,僑界愛國領袖的一生,指莊老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子。他的一生,是為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為祖國的富強和統一不懈奮鬥的一生。

為港順利回歸鞠躬盡瘁

 他讚揚莊老在新中國成立前後,全情投入到祖國的解放和建設事業上,積極參與國家大政方針的制定和重要事務的協商,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建言獻策;國家改革開放初期,莊老以古稀之年,不辭勞苦地參與創辦經濟特區的偉大創舉,並動員和引領港澳愛國同胞和海外華僑在潮汕地區捐資興建或投資興建教育、文化、醫療、體育等領域的一大批項目,這些都凝聚著他對家鄉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心血汗水。

 莊世平先生並為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祖國付出了艱辛和努力。回歸10年來,他堅決支持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方針政策,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愛國愛港力量的發展壯大和愛國治港人才的培養,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突出的貢獻,鞠躬盡瘁,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高祀仁說,莊老一生的業績、奉獻品格,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我們一定會繼續不懈奮鬥,把祖國和香港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讓社會更加團結和諧、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我們堅信,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祖國的完全統一,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一定會實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