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十年兩地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年「自由行」 遊港閩客增五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9]
放大圖片

 ■去年9月,商務部副部長廖曉淇(右四)、時任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右三)為「廈洽會」香港館開館。

 自2004年7月1日,福建省的福州市區、泉州和廈門三地便開放了赴港個人遊後,福建居民赴港旅遊人數至少增加了五成以上。由於近年,香港建造了迪士尼等娛樂項目,加之港澳通行證手續簡便,目前,福建出境遊的旅客仍將香港視為首選地。 隨著「九加二」旅遊合作協議的簽署,香港旅遊發展局與福建省旅遊局將「捆綁」合作,雙方共享國際客源市場,福建也成為香港旅遊市場的延伸地,來閩旅遊的香港遊客人數逐年增長,2006年達到70.6萬人,增長16%,佔閩省境外遊客人數31%。

  據統計,近年福建省每年經公安部門辦理出入境手續赴港澳地區的人數都在20萬人以上,並且每年呈15%的速度增長,其中福廈泉三地赴港澳的居民約佔8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十年兩地情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