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保:不流通令AH股存差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4]
放大圖片

 ■平保董事長馬明哲。 資料圖片

 【本報訊】平保(2318)董事長馬明哲昨在網上交流會上表示,正密切關注監管機關即將出台的「保險公司海外投資管理辦法」,相信QDII正式落實後,將為集團提供更佳的投資渠道,集團早已在港成立資產管理公司。平保表示,由於A股及H股不能流通,令兩地股價出現差距。

 馬明哲表示,未來十年,平保將致力於構建以保險、銀行、資產管理為三大支柱的業務體系,但目前保險是集團的主要利潤來源,未來五至十年,管理層希望銀行、資產管理能成為集團新的利潤增長點。

銀行資產管理冀成增長點

 他又說,健康險及養老險業務在內地發展仍處起步階段,未來仍有很大發展空間,但需要投入大量人才及資本。

 被問及會否收購華夏銀行,平保品牌宣傳部副總經理盛瑞生表示,目前集團沒有對有關銀行作戰略性投資,現時手頭的銀行股權投資,只有平安銀行及深圳市商業銀行;在國家政策允許下,集團積極將旗下合併後的深圳平安銀行,發展成全國性銀行網路,目前平保也正在積極地規劃「平安一帳通」以提供綜合服務;目前平安銀行只有在上海、福州及深圳三地經營。

 盛瑞生指出,已注意到《上海證券報》報道指平保將與建設銀行(0939)推出合資壽險公司,但他稱沒有有關此類的資訊可以發布。

 至於平保與匯控(0005)的合作關係,馬明哲表示,集團從匯控學到技術及經驗,隨著合作日益加深,雙方保持非常友好關係。但平保表示,難以估計未來匯控會否增持平保的股份。

利息稅變動影響集團不大

 近期市場均預期內地將會在短期內取消利息稅,馬明哲表示,集團存款是不交利息稅的,但集團每年要交企業所得稅。因此,利息稅減免或取消都對集團影響不大。

 去年,平保淨投資收益率為4.6%,總投資收益率為8.3%,分別比2005年上升0.4和4個百分點,投資業績位居行業前列。馬明哲表示,隨著今年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將為保險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相信下半年的經營業績會符合公司的預期。

 平保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孫建一表示,健康險和養老險業務是人壽保險業務的重要發展方向,目前內地健康險和養老險業務的發展水平較低,仍處於起步階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