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咸展開淘金新一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5]
放大圖片

 【新華社洛杉磯體育專電】(記者林媛 曹衛國)球場內外的超級明星碧咸昨天正式加盟美國職業大聯盟球會洛杉磯銀河隊,展開其職業生涯的「淘金」新一頁。這位32歲的前英格蘭足球隊隊長說,繞過半個地球從歐洲來到美國,他將面臨自己足球生涯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同時他強調,自己從未後悔過作出這次轉會的決定。

 碧咸在南加州卡森城的家庫體育中心對媒體及球迷說:「我一直在為自己的祖國效力,至今已經11個年頭。我也曾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兩間球會踢波。作為一名職業球員,我始終渴望新挑戰。現在,我和我的家人搬到了洛杉磯,我們對這個決定感到自豪,我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對於今次加盟,「萬人迷」說:「我非常高興現在成為銀河隊的一員,我喜歡這裡,包括今天來到現場的所有球迷。在未來4年,我會和這裡的新隊友並肩作戰。離開歐洲,我在這裡需要做出改變,我從來也沒後悔過作出這個決定。」

5000球迷迎接 全場沸騰

 昨天,銀河隊大本營家庫體育中心內聚集了逾5000名球迷,來參加球隊組織的碧咸見面活動,現場氣氛全場沸騰,「碧咸」、「大衛(碧咸名字)」的聲音此起彼伏。洛杉磯市市長維拉萊戈薩也親臨現場歡迎碧咸的到來。

成功刺激季票銷路

 洛杉磯銀河隊今年1月宣布與碧咸簽下為期5年的合約,這一合約將使碧咸今後5年內最高獲得2.5億美元的收入。銀河隊與碧咸的合約被認為是美國職業足球界借助超級球星的個人魅力在美國推廣足球市場的一項最新努力。碧咸加盟銀河隊後參加的首場比賽將是本月21日銀河隊迎戰英超勁旅車路士的比賽,屆時他將身披銀河隊戰袍登場,球衣和在皇馬隊時一樣,為23號。

 據透露,銀河隊希望碧咸的巨大人氣可以為球隊帶來每年1億美元的收入,這將使銀河隊成為世上最賺錢的職業球隊之一。為實現這目標,銀河隊計劃前往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比賽,例如今年11月該隊將前往澳洲,而在亞洲和英國的比賽也在計劃之中。該隊至今已賣出了1.1萬張季票,接近球場容量的一半(2.7萬座位)之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