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帶動 港股重上二萬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8]
放大圖片

 ■恆指昨升103點。 中新社

本報記者:周紹基

 內地調升保險公司的A股投資比例上限至10%,刺激滬深A股反彈,港股受支持,在午後升幅一度擴大,恆指全日收報23,057點,升103點,成交780.2億元。高信投資首席投資策略師沈慶洪認為,成交額由上周的過千億元,逐日收窄至現時只有約700億至800億元,加上恆指未能重上23,200點歷史高位,顯示上升動力已減弱,相信市場正待本周四內地公布經濟增長的數據,市況才會重拾方向。

日圓轉強料日將加息

 市場一般相信,內地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將很強勁,令人行被逼再加息,甚至可能在短期內取消利息稅,影響內地及本港股市表現。但沈慶洪則指出,目前日匯轉強,因市場擔心日本在8月加息,有關措施對股市的影響更大。他估計,恆指可能在8、9月調整,幅度可達一至兩成,指數回落至20,000點水平,而國指亦可能跌至10,800點水平。國指昨日則升45點至13,081點。

恆指季內或下調兩成

 大市缺乏動力,市場繼續炒落後股,匯控(005)升0.4%至145.6元,長實(001)及和黃(013)亦升2.1%及0.5%。中電(002)及港燈(006)分別升1%及2.2%,落後多時的地鐵(066)亦有追捧,股價升2.6%至19.98元。

 不過,外資行似乎繼續鍾情中移動(941),瑞銀指中移動中期業績增長會相當強勁,故將該股的目標價提升至108元。瑞銀分析員在廣東實地視察後發表報告,確認對中移動業務前景的樂觀看法,估計8月中該行公布的中期業績增長強勁。若該股股價果真如瑞銀所料能升至108元,則中移動便是首隻晉身「紅底」行列的紅籌股。中移動昨日升0.2%報91.4元。

紙價高企利好紙業股

 紙價高企,帶動紙業股造好。理文造紙(2314)業績強勁,該股連續第二日急升並創新高,收報30.1元升逾11%,成交高達4.33億元,消息刺激玖龍紙業(2689)亦升至22.8元,升幅達6.8%。森信紙業(731)宣布以約800萬元購江蘇遠通紙業99%股權,並於兩年內投入2,790萬美元。該公司股價勁升70%至1.53元,成交額達9,364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