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月二手樓交投10年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8]
放大圖片

 ■7月上半月二手樓交投大增。圖為港島鯉景灣屋苑。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利嘉閣地產指出,氾濫閒資湧入樓市,大牛市提早於7月份來臨,強勢率先顯現於二手市場,7月上半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880宗二手買賣,較上月同期的597宗大幅飆升47%外,表現更屬近10年來同期最佳;同期樓價亦上升2.3%,升幅與今年年初的強勁走勢相若。

 【本報訊】利嘉閣地產執行董事廖偉強解釋,7月份本非每年最旺時期,但由於近月金股匯市場表現突出,本港整體銀行存款突破5萬億元大關,市場閒資充裕,激發投資者及換樓客積極投入二手樓市,加上買家承價能力增加,拉鋸角力情況減少,二手交投不跌反增,一反往年常態。

廖偉強:換樓客積極入市

 按地區而言,港島、九龍及新界區成交量均大幅上升,前者表現尤為突出,成交量由6月上半月的117宗,大幅飆升84%至7月上半月的215宗外,10個觀察屋苑中有9個錄得升幅;新界區則由239宗增加50%至359宗,僅次於港島區,列入觀察名單中的21個屋苑,有14個錄得升幅;九龍區走勢雖稍見落後,但成交量仍增加27%至306宗外,另有多逾70%的屋苑成交量錄得升幅,凸顯是次升市覆蓋層面之廣泛。

太古海怡第一城最突出

 按屋苑分析,龍頭屋苑包括太古城、海怡半島、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表現最佳,上半月成交量便分別激增77%至1.4倍,成為推動樓市向上的主要動力;新晉及二線屋苑如嘉亨灣、城市花園、傲雲峰、港灣豪庭、泓景臺、宇晴軒、金獅花園、沙田中心、好運中心、愉景新城、碧堤半島及YOHO Town亦同步發力,成交量至少有逾倍的增幅。

二手價1個月內上升2.3%

 樓價方面,由於買家現金或首期資金充裕,議價、出價及追價明顯進取,推動二手樓價於短短1個月內狂飆2.3%,實力用家追捧優質單位,更刺激個別屋苑如鯉景灣、杏花h、海怡半島、匯景花園、將軍澳中心、維景灣畔、柏景灣、麗城花園的樓價,按月急升5%或以上。

 廖偉強指出,鑑於目前市場現金充裕,用家買樓借貸成數亦不高,樓市市底雄厚,加上6月份樓市曾作小休,期間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故現時只屬今次大旺市的初起階段,購買力尚未完全發揮出來,相信下半月二手樓市會有更強勁走勢,極有機會締造近十年來最旺的7月份外,整個二手旺勢更可能延伸至8月底、9月初,期間樓價升幅亦可望高達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