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07聯合出版集團香港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知日部屋──吳偉明日本文化隨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8]
放大圖片

編著者:吳偉明

定價:$88

 《知日部屋──吳偉明日本文化隨筆》是人氣網站「知日部屋」的文章結集,該博客網站主要介紹日本流行文化,也探討日本政治和中日關係。作者是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副教授吳偉明博士,曾在日本讀書和生活多年,所介紹的對日本社會文化現象均能做到有深入淺出的探討,並提倡對日本政治和文化作出理性分析。

《多情浪子癡情俠之少年趙觀》

編著者/鄭丰

定價/HK$58

 本書作者鄭丰,榮獲香港中華書局、內地紅袖添香網站合辦的「新武俠小說大賽」一等獎及最受歡迎作品獎。小說內容,講述出身蘇州青樓的趙觀,小小年紀便家破人亡,流浪江湖,但憑著母親傳授的獨門毒術以及半通不通的披風刀法,獨闖天涯的故事。

 作者鄭丰,本名陳宇慧。生於台北,父親陳履安曾任台灣監察院長、國防部長、經濟部長,人稱國民黨四公子之一。她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後任職香港荷蘭銀行,現為四個子女的媽媽,1998年開始武俠小說創作。

《讀古詩學中國歷史》

作者:王春永

定價:$138

 中國是一個歷史久遠的國度,也是一個詩的國度。這些詩,浸潤了中國的歷史文化,許多都是歷史的註腳和古代社會的剪影。

 本書精選70多首與人物有關的古詩、提供了近150幅相關精美插圖,展示社會各個側面,又編有約500條索引,點擊中國歷史關鍵字,幫助讀者輕鬆閱讀和掌握文學中的歷史知識。

《中港徘徊──香港流動巡迴流動企業家的故事》

編著者:陳國賁、陳惠雲

定價:$78

 一群經常在原出生地(中國內地祖家)、再居地(香港)和企業經營地(內地某地方)三角空間內縱橫馳騁的流動「巡迴企業家」,跨越地域疆界,以多姿多彩的身段出現在商業舞台。

 作者通過與十六位巡迴企業家進行深入訪談,了解他們如何努力適應香港生活的內地新移民開始,最終成為得到各界尊重的企業家。

 他們移居香港初期都因新移民身份受到社會歧視,出路和前景都受到相當限制。他們利用了人際網絡和多重身份的優勢,回到內地創立他們的事業。

 他們有「處處是家,但處處又不是家」的感覺,因穿梭各地而被視為「陌生人」,給他們帶來不為人了解的迷茫,他們的快樂和悲傷,意氣風發和沮喪消沉,都會在本書中一一呈現,而這些都是過往研究中被忽略的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07聯合出版集團香港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