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推港元票據跨境清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9]
放大圖片

 ■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主席丁連星、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總經理戴經剛、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總經理葉一新與中銀香港企業銀行及金融機構總經理林廣明參加了簽字儀式。

 【本報駐澳門記者王海濤18日電】澳門金融管理局、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在澳門金融管理局舉行了「澳港港元票據跨境清算業務」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兩地金融管理局將於8月6日推出「澳港港元票據跨境清算業務」,為澳門銀行的客戶提供更為快捷、便利和安全的託收香港票據之收款管道。

 澳門金融管理局已邀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參加銀行提供清算服務,擔任這項業務的澳門地區清算代理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已為此展開各項籌備工作,並已決定委託專責的速遞公司,以保證票據及時送達香港參加清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