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玻利維亞200萬人上街反遷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2]
放大圖片

 ■200萬玻利維亞群眾聚集在連接拉巴斯市與埃爾阿爾托市的高速公路上,反對將行政首都遷往蘇克雷。美聯社

 近200萬玻利維亞群眾前日在行政首都拉巴斯舉行集會,要求制憲大會停止有關將行政首都遷往蘇克雷的討論,繼續保留拉巴斯行政首都的地位。

 在拉巴斯市政府和多個民間組織的召集下,近200萬群眾聚集在連接拉巴斯市與埃爾阿爾托市的高速公路上,從電視畫面可以看到,現場群眾情緒激動。有人手舉玻利維亞國旗,高喊「勿動拉巴斯」等口號。

總統力挺 醞釀大罷工

 集會群眾發表聲明說,將中央政府以及國會遷往蘇克雷的提議有企圖「破壞國家團結」的嫌疑。聲明要求制憲大會必須在8月6日前作出拒絕遷移行政首都的決定,否則,拉巴斯省將發起無限期罷工,並組織大規模示威遊行。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當天也對集會表示支持。他說,遷移行政首都可能會造成地區之間的衝突。

 按照玻憲法規定,蘇克雷是玻利維亞的法定首都。但由於種種歷史原因,蘇克雷目前僅為最高法院的所在地,而中央政府和國會則設在拉巴斯。

 有報道指,反對派為削弱莫拉萊斯政府的影響力,以建立「全權首都」為名,提議將中央政府和國會遷往受反對派控制的蘇克雷。  ■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