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喜慶交出誠意之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4]
放大圖片

 ■鄧小娟扮演林黛玉,外形佔了不少分。

 大喜慶劇團於上月30日演出長劇《紅樓夢》,雖沒有老倌助陣,但一眾年輕演員用心演出,整個演出流暢,充滿誠意,所交出的成績叫人滿意。

 鄧小娟所飾演的林黛玉造型漂亮,身段做手用心經營,尤以葬花一折,融會越劇身段,配合粵劇唱段,演出可圈可點,更可喜的是,演唱亦比以前大有進步。宋洪波所飾演的賈政亦叫人眼前一亮,聲線嘹亮,老成持重,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折戲,但已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林寶珠是晚演出,狀態奇佳,唱做均收放自如,她所飾演的王熙鳳亦是亮點之一。林子青飾演的薛寶釵唱做平穩,但要注意裝身應配合人物角色,頭飾不應過於清簡。鄭雅琪飾演紫鵑,唱做均有水準,雖然以演丫頭來說,身材稍嫌略高,瑕不掩瑜,她感情真摰,尤以焚稿一折,與林黛玉之生離死別感情的配合恰到好處。

 最後一場戲《幻覺離恨天》,舞蹈經全新編排,六個舞蹈員均用上水袖,與一般傳統處理不同,雖然出來效果未如人意,但創意可嘉。筆者覺得最特別的是,舞蹈員以水袖做出高高低低的造型,模擬林黛玉與賈寶玉之間的千山萬水,很有一種咫尺天涯的感覺。另一個叫人讚賞的是,此劇的道具佈景亦是一絲不苟,例如葬花所用的花籃花鋤、焚稿所用的火盆詩帕等,均可看出幕後人員的用心,而尾場的《幻覺離恨天》更用上了乾冰,營造出仙境的效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