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科基金降門檻 99%港企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創新科技發展被譽為全球未來發展的焦點。本港非常重視創新科技發展,並正計劃放寬創新及科技基金轄下的「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有關企業僱員人數的限制,及放寬「大學與產業合作計劃」有關本地大學及在本地進行科研的規定,讓企業可與內地及海外的大學合作,利用它們的科技及其他優勢,加強科研的成效。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出席香港工業總會午宴時,作出上述透露。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解釋,有關放寬「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申請資格的建議可望於年內實施,申請計劃資助的公司將由目前僅限少於20人的本地公司,放寬為少於100人的公司均可申請,預計落實後可令近99%的香港企業受惠,並於今年內正式實施。至於「大學與產業合作計劃」方面,發言人指政府目前仍在研究是項建議的可行性。

擬放寬企業與海內外大學合作

 曾蔭權昨日在香港工業總會發表演說,與工總成員交流及分享他對香港工業及科技發展的看法。他指出,早前舉行的「十一五」經濟高峰會曾提及香港應深化及擴大與內地科技合作,積極參與內地科技產品標準的發展和制訂,以便業界開拓內地市場和發展新的產品和服務,及早搶佔先機︰「港商與特區政府互相配合之下,大家必定能夠有效地回應國家『十一五』規劃,把握新的商機,透過這些挑戰,為香港創造更多財富。」

擴大與內地科技合作 迎新商機

 經過香港與內地多個月的努力,有關建議已逐步落實,如特區政府已於今年4月與國家信息產業部簽訂合作協議,鼓勵香港企業、科研機構及專家參與國家信息產業技術標準化工作,並加強在多個信息產業重點領域的科技合作,於5月亦與深圳市政府就「深港創新圈」簽訂合作協議,推動深港成為區內國際級的科技活動樞紐。

科園二期3年內逐步落成

 香港科學園也是推動創新科技發展重要的組件之一。曾蔭權稱,為配合業界日益增加的需求,有關方面現正積極發展科學園第二期,預計整個第二期於2007年至2010年逐步落成後,屆時整個科學園將提供達15萬平方米的樓面面積供科技公司租用。

 談及未來的展望,曾蔭權強調,港商一向以有遠見、務實及適應力強見稱,特區政府將會繼續與科技部、廣東省政府、泛珠三角省區等加強合作,務求充分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