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委高級警司掌管奧馬保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5]
放大圖片

 ■高級警司周楚基被借調到奧馬保安部門。

 【本報訊】(記者 陳朗昇)距離北京奧運馬術賽仍有一年時間,但警方為馬術賽保安準備進入最後階段,亦委派經驗豐富的高級警官到奧運馬術保安部門,又重整反恐指揮架構,提供針對性訓練及演習予相關部門,以確保奧運馬術比賽能順利舉行。

下月馬術比賽率先考驗

 雖然正式奧運馬術賽要到明年才舉行,但下月中舉行的「好運北京」馬術比賽,採取的保安評核水平和正式京奧馬術賽並無分別,本港警方的保安措施須達到北京奧組委保安要求。警務處行動處處長曾偉雄表示,雖然本港沒有辦奧運比賽及國際性馬術比賽經驗,但準備工作仍是充足:「即好像世貿會議一樣,我們也從沒辦過世貿,但憑著到海外觀察仍可得到充分了解。」

 他透露,前總部刑事部高級警司周楚基,將借調到奧運馬術公司,為保安部門其中一名主管,任期直至明年9月殘疾人士奧運馬術賽完結。周曾任大嶼山警區指揮官,亦處理過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時保安安排。另外,警方亦進行一系列針對反恐及奧運馬術賽的調配,包括重整反恐指揮架構,為例如爆炸品處理課等處理恐怖襲擊前線部門,提供特殊培訓。現時本港受恐怖襲擊風險和奧運馬術賽風險評級均為中度。

馬匹抵港即受嚴密保護

 另外,曾偉雄透露,奧運馬術賽比賽時間為早上及傍晚,中午時分氣溫過熱,相信不會有比賽;而首匹參加預賽的馬匹將於下周抵港,曾偉雄強調只要馬匹一抵港,無論前往比賽場地或馬銵A都會受到嚴密保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