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增2中心 助青年搵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6]
放大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就業市場已進一步改善,但青少年及低學歷人士失業率問題仍然嚴重。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梁嘉儀)就業市場雖然進一步改善,但低學歷人士失業問題遠較高學歷者嚴重。現時15至24歲青少年失業率是9.2%,比去年低1.3%;中三程度或以下學歷人士失業率達6.1%,比去年下降0.6%。但與擁有高學歷的人士失業率只2.6%相比,依然偏高。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說,已策劃一系列就業措施推動就業,例如年底會開設兩間青年就業資源中心,提供就業輔導和培訓等服務。

 勞工處正推動「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協助15至24歲離校生就業。至今年6月底,已幫助逾13萬名青少年。兩個計劃07/08年度第一期招生,今天開始接受報名,引入多個課程,包括「手提電話維修員訓練課程」、「電視及手提遊戲機維修訓練」、「特約助理採訪記者」等,夠潮又有趣。

「展翅」「青見」今接受報名

 另外,學員亦可獲發不需經濟審查及無地區限制的交通津貼,每人每天30元,學員平均每月可獲900元交通津貼。張建宗又表示,目前就業市道蓬勃,勞工處每日收到約2200個私人企業職位空缺,約一萬個適合中五離校生任職。當局稍後會在朗豪坊及葵芳設立青年就業支援中心,為15至29歲青少年提供輔導、培訓,甚至自僱的基地。

「工作試驗計劃」助提升就業能力

 現時勞工處有不同計劃協助各階層人士投入勞動市場。針對青少年的有「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而「中年就業計劃」及「僱員再培訓計劃」則協助低學歷中年人士重投職業市場。此外,更有「工作試驗計劃」,幫助尋找工作有特殊困難的人士提升就業能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