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漫節大賺 56萬人次入場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1]
放大圖片

 ■一連5日的香港動漫節及電玩展昨閉幕,吸引逾56萬人次入場。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一連5天的香港動漫節及電玩展昨閉幕,大會發言人表示,總入場人數高達56.1萬人次,較去年多一成半,亦是歷年之冠。多家參展商均表示,今年賺到「盤滿缽滿」,有參展商的營業額較去年增長逾5成。不過部分小商戶為求「清貨」,不惜「割價促銷」商品。

 最後一天動漫節,會場內仍然人頭湧湧,不少市民趁最後機會入場選購心愛產品。大會公布,昨天單日計算入場人次達8.8萬人次。5天的展期,總共56.1萬人次入場,較去年49萬人次多。

小部分商戶須割價促銷

 距離完場尚餘1小時,仍然不減動漫迷的興致,不少市民均表示,專程在最後一天入場「掃平貨」。「天下」、「樂高」等大型參展商均沒有平賣促銷產品,但有小商戶在會場內高叫「要錢不要貨」,務求清貨離場。其中一家售賣模型、精品的參展商,更在距離閉幕3小時,率先「割價促銷」。原價30至40元的模型,以低價10元兩盒發售,吸引大批市民爭相搶購,有青年更「一口氣」購買逾20盒的模型;亦有參展商將原價500元的公仔,以低價100元發售。

步驚雲手辦 半小時內沽清

 多家參展商均稱,今年動漫節「丁財兩旺」,營業額及人流均有所增加。參展商之一的天下出版有限公司攤位外仍然大排長龍,逾百人輪候入內選購「心頭好」。天下出版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裁馬淑珠稱,「今年人流很多,生意額比預期好,連膠袋都不夠用,要向大會借膠袋。」她又說,營業額較去年增長逾5成,已衝破500萬元,而部分限量產品如步驚雲手辦模型,首日半小時內已沽清。

 另一家參展商樂高香港有限公司產品經理林穎琪說,入場市民明顯較往年多4成。今年生意不錯,營業額較去年增長逾3成,已有雙位數增長。大會今年延長開放時間有助增加人流,吸引更多「夜遊人」入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