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位降 河南受困礦工喝上牛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1]
放大圖片

 ■河南陝縣煤礦滲水事故,井下受困礦工已喝上牛奶。 中新社

 【本報訊】綜合通訊社31日報道:導致69人被困的河南陝縣「7﹒29」支建煤礦透水事故搶險救援7月31日進入第3天,記者在搶險指揮部了解到,困擾搶險的清淤工作取得較大進展。從7月30日晚起,清淤進度明顯加快,並且接觸到水面,排出大量水。

 截至7月31日8時,水位已下降0.7米。此外,救援人員透過管道,輸送400公斤牛奶給被困礦工。

 7月30日晚9時,按搶險救援專家組制定的方案,井上救援人員順利通過通風管道向井下送奶400公斤,69名被困礦工獲得必要的營養供給。

皮帶運淤泥 加速清淤

 專家組的專家介紹,按理論數據,在沒有食物與水的情況下,人的生存時間為3天;有水後可以達到5天。這次在礦工被困36小時後順利實現送奶,為搶救工作贏得了時間,也增強了井上和井下人員的信心。

 自從7月29日8時40分發生透水事件後,69名井下被困礦工一直通過煤礦原設的固定電話與井上保持聯繫。目前地面與井下被困人員電話聯繫暢通,氧氣和食品輸送也有保證。

 搶險指揮部目前還計劃增加新的清淤措施,救護隊員正在修通巷道內的皮帶,希望通過皮帶運送井下的淤泥,以加快清淤進度。河南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已安排加大善後工作力度,確保家屬情緒穩定。

 29日8時40分左右,陝縣支建煤礦東風井因28日夜大暴雨引發地面洪水,經露頭鋁土礦坑和礦井老巷滲入井下,沖垮三道密閉,導致水平巷道被淹,69人被困井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