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聯誼總會40人訪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6]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兆焯(前排右六)在京會見訪問團,與團員合照。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香港委員組成的「香港廣西聯誼總會」,於7月31日至8月2日組團訪問北京,藉以進一步加深了解國家政策方針,聆聽領導人對會務發展的意見。一行40人由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任榮譽團長、協調部部長王永樂任榮譽顧問,該會永遠榮譽會長譚錦球任名譽團長、會長王惠貞任團長,受到中央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高規格接待。全國政協副主席李兆焯、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親切會見,雙方進行坦誠友好的對話和交流。

 李兆焯副主席在朱維群陪同下,在全國政協禮堂內會見訪問團。他高度讚揚和肯定香港廣西聯誼總會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為桂港經濟文化交流作出的貢獻。李兆焯對國家當前的發展形勢作了深入淺出的介紹後,指祖國把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作為國家構建和諧社會的長期要求,「十一五」規劃亦明確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地位,相信在中央支持下,特區政府和市民的努力下,按照國家主席胡錦濤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堅持」辦事,香港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政協副主席李兆焯提3期望

 李兆焯對該會提出3點期望以茲勉勵,希望繼續認真學習《基本法》、「一國兩制」方針;繼續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為,促進桂港的長期發展;繼續廣泛團結各界人士,和衷共濟,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作用。

 香港廣西聯誼總會會長王惠貞藉此行向中央領導匯報了會務發展情況。尤其是,去年發起成立「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並開展了16項內容豐富的活動,包括與本港多個社團組織慶回歸十載的活動,既增強了社會凝聚力,也提高了該會影響力和知名度,取得了碩果纍纍的成績。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黃躍金、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郭東坡、副主任張道誠、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處長劉振華等人亦分別會見訪問團。

黎桂康盛讚王惠貞譚錦球

 對來自國家領導人的殷切期望,不少訪京人士都深受感動和鼓舞。譚錦球指出,總會將進一步加深對祖國的了解,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務實和堅決地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李君豪也說,感受到祖國的日益強盛,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大家都要盡能力參政議政,為國家發展作努力。黎桂康則盛讚王惠貞和譚錦球深具號召力和影響力,令此訪非常成功,鼓勵日後繼續和衷共濟,開展具有成效的工作。訪京成員還有副團長李君豪、吳維新、鄧清河、何志佳,顧問劉偉文和曹山虎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