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要貢獻機構——香港賽馬會 為北京奧運馬術項目提供比賽場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8]
放大圖片

 ■改建後的馬術場地。 (相片由香港賽馬會提供)

 香港賽馬會以獨特的非牟利模式營運,每年舉辦世界一流的賽事,並將所得盈餘撥捐慈善,平均每年約十億港元,是世界最大的慈善公益資助機構之一。

 香港賽馬會斥資八億多港元, 為北京奧運及殘奧會馬術比賽提供的場地和後勤設施。馬會以沙田馬場現已具有的世界級水準的體育設施,利用新穎的創新意念,在不足兩年的時間,建造出極具特色的最現代的比賽場地;加之馬會擁有的主辦國際大賽的豐富經驗,早已獲國際認可並享譽世界的賽事化驗所,設備先進的馬醫院及科學的馬匹護理和檢疫程序等,都將吸引世界最高質素的馬匹和馬術運動員來港參賽。

 馬會在上水鄉村俱樂部會所及鄰近的高爾夫球會建造的越野賽場地和訓練設施,將會讓全世界的觀眾欣賞到香港秀麗的郊野風光,領略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會美麗的另一面。

 奧運馬術項目的賽場及訓練設施已如期竣工,在建造工程中,各場地在質量、環保意識、成本效益和保留價值等方面都達到一個新的世界標準。為創造一個綠色的奧運,馬會亦在所有可能的範圍內使用符合環保原則的物料。

 奧運會後大部分設施將會保留,為香港體育事業和市民帶來長遠的利益。香港人亦可以擁有國際級奧運馬術比賽場地而自豪。

 北京○八奧運,是中國的第一次奧運,亦是香港獨有的幸運,我們將與北京攜手,舉辦一屆最高水平的奧運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