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好運北京 國際馬術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馬匹獻技同迎北京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1]
放大圖片

 ■位於沙田的奧運賽場建設現已竣工,此為馬術賽場建成後效果圖。

 為2008年在本港舉行的奧運馬術項目汲取經驗及作好準備,「奧運馬術比賽有限公司」今天至13日,舉行「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國際馬術三項賽」,有30多名本地和海外選手共約40匹馬參賽。賽馬會將為舉行馬術項目中的盛裝舞步賽、越野障礙賽和場地障礙賽等三項賽事提供場地設施。是項預賽是為迎接明年北京奧運,作為香港協辦奧運馬術賽事的試金石。

8國家17隊40馬匹參賽

 耗資八億元2008年北京奧運建造的馬術項目場地,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奧運馬術比賽有限公司」舉行名為「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的馬術比賽,比賽場地安排在上水及沙田舉行。其中一個目的,是要讓外國隊伍適應本港情況,包括測試炎熱天氣的適應力,及賽道與場地的管理問題,好讓參賽國家的選手及馬匹熟習香港天氣可以作出調整。奧運馬術試賽將於今日至13 日在沙田主場館和上水雙魚河馬術場舉行,17隊分別代表法國、英國、荷蘭、澳洲、德國、愛爾蘭、瑞典和美國的馬匹,一齊雲集香港獻技。其中,參賽歐洲賽的馬匹來自德國、法國和荷蘭,已於上月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空運來港。

設施達到世界級水準

 馬術賽事共分三天,包括三項賽事,一是被稱為「馬匹芭蕾舞」的盛裝舞步賽,要求騎手與馬匹合作演出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優雅舞步動作;二是越野障礙賽,需考驗騎手與馬匹於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並跳越一系列的障礙物;三是場地障礙賽,要求馬匹於限定時間內按次序跨越多重障礙。賽事分別在沙田奧運馬術比賽場地及雙魚河比賽場地舉行。場地設施均達到世界級水準,其中位於沙田體育學院及彭福公園的奧運障礙賽與盛裝舞步賽主場地、13個比賽及訓練場地、醫院、馬房及診療室等設施,加上位於上水香港高爾夫球會與馬會雙魚鄉村會所內的越野賽賽道,用兩年時間興建共耗資近8億港元。

 在場地建造工程中,馬會亦在所有可能範圍內使用符合環保原則的物料,如馬房內通道使用以廢棄輪胎循環再造物料生產的膠墊,部分障礙賽使用的欄杆亦採用舊木柱製造,至於馬房使用的空調和照明系統都具節能效益,較傳統裝置節省高達三成的電力。

保安符合北京奧組委要求

 今次進行的馬術比賽雖然只是奧運預賽,規模亦較小,但保安工作的安排仍會跟足北京奧組委的要求,相當嚴格。由於馬匹需與隊員配合,而且身價不菲,故「奧運馬術比賽有限公司」要求保安加倍小心。同時警方為應付馬術比賽,會從20 個警區攤派人手,並加強輔警的出勤時間,有需要時亦會要求同事加班工作,或者由總區派藍帽子、便裝探員巡邏。此外,「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組織籌委會主席林煥光,讚揚香港市民對馬術奧運的熱情,有1.3萬人報名擔當奧運馬術的義工,反應踴躍,令他深入了解到香港人參與國際盛事的熱情程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好運北京 國際馬術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