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日新設靈 各界哀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7]
放大圖片

 ■新界鄉議局前主席陳日新昨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

 【本報訊】全國政協前港區委員、新界鄉議局前主席陳日新MBE太平紳士,於7月27日壽終於聖德肋撒醫院,享年92歲。陳日新治喪委員會昨在世界殯儀館設靈,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陳氏生前友好鍾逸傑、邱德根、田家炳、許雄、孫明揚、盧志忠,本報社長張國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陳卓,新界各大家族首領、官紳仕商俱致送花圈致祭。

 社會各界沉痛悼念陳日新儀式將於今天上午十一時假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周俊明、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等與12大團體領袖將出席公祭儀式。

為港平穩過渡出謀獻策貢獻多

 陳日新生於1919年,廣東寶安人,他從上世紀40年代開始參與新界社區事務,曾擔任六屆鄉議局主席,數十年如一日為新界原居民爭取利益,現時新界鄉村小型屋宇(俗稱丁屋),就是陳日新向政府爭取的成果。另外,位於九龍塘的新界鄉議局大樓,亦是陳日新任內所籌建。陳氏一生愛國愛港,熱心公益,關心社群,待人以誠,栽培後進,謙勤和靄,敬業樂業,貢獻良多。

 陳日新歷任全國政協委員、港事顧問、特區籌委等公職,他發起組織穩定香港協會,為香港平穩過渡、政權順利交接積極出謀獻策,作出重要貢獻。陳日新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他創立的陳氏企業,於70、80年代在新界興建大量商住樓宇。近年,陳因高齡退休,公司業務由長子飛龍、次子耀華接手掌舵。

 陳日新先生的喪禮採用佛教儀式,由寶蓮寺智慧法師主持。陳日新遺體將安葬於屯們青山麒麟圍墓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