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消息頻傳港股再飆62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美國將再減息,而久未露面的收購合併活動再現,加上美國資金流動正常,令道指顯著造好,有利港股甫開市便升逾700點,令指數重上23,000點高位,其後港股在獲利盤湧現下升幅收窄,不過波幅不大,在「有升幅、沒波幅」下,恆指全日升620點,升幅2.7%,報22,966點。國指亦升3%,即378點,報13,086點。成交增至逾1,145億元,金額為歷來第四大。恆指4日已回升近2,600點,已完全收復因次按風暴而下跌的失地。

 內地資金自由行、次按風暴受控、美國可能減息、日圓匯價進一步回落至116水平等好消息下,環球股市皆顯著上升。時富資產管理聯席董事姚浩然表示,日圓匯價已回落至116水平,反映套息交易平倉潮暫時完結,加上日圓持續貶值可吸引投資者再度建立套息交易倉,使資金流入股巿,故相信新一輪升浪快將開始。

成交1145億 歷來第四大

 昨日有多間大型企業公布業績,其中中行(3398)及中銀(2388)「兩父子」,原來共有過百億美元的次按債券,比市場預期的多。有基金經理表示,中行近日受惠「北水自由行」,已累積很大升幅,今日該股股價可能借消息調整。不過,據他所獲的消息得知,內地還會繼續開放北水自由行的城市,例如上海、廣州、深圳及北京,而上海及深圳相信會是第二批開放的城市,並分別由工行(1398)及建行(0939)經營,與中行成三足鼎立之勢。若消息屬實,對工行及建行的股價將很有利。

資金流股市 料展新升浪

 市場繼續炒作AH股折讓,大唐發電(0991)升12.5%,報7.52元,東風集團(0489)升6.1%至4.51元。豐盛融資資產管理黃國英稱,內地投資自由行對港股有十分正面效應,雖然短期不會見實效,但勝在憧憬空間夠大。現時AH股折讓明碼實價,不必再用其他邏輯去炒,簡單地博兩者的差價進一步收窄經已足夠,故大唐等近日升幅強勁十分合理。

國指勁升3% 續炒AH折讓

 油股方面,中石油(0857)率先公布業績,盈利優於預期,股價最終升近3%。至於今日公布業績的中石化(386)亦彈升4%,而中海油(883)走勢最凌厲,大升7%。

 「六行」全線上升,但「三保」就差在財險未能同步上升。國壽(2628)及平保(2318)分別升2%及3%,平保更破頂創新高。財險(2328)卻先升後回,最終倒跌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