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石角地王30.8億勾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4]
放大圖片

——會德豐勾地價高2月49% 9月17日拍賣

本報記者:梁悅琴

 為吸納土地儲備,會德豐地產(0049)再成功以30.8億元勾出位於大埔白石角發展區第1期B住宅地盤,平均樓面地價4,310元,比今年2月勾出的白石角A地盤樓面地價高出48.8%,該地皮為本財政年度第5次土地拍賣,並訂於9月17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市場預期,由於地皮四正擁有全海景,規模大,況且勾地者出價進取,料會再掀爭奪戰,成交價料達39.3億至44億元,樓面地價介乎5,500至6,200元。新地代理執行董事雷霆已率先表態有興趣。

 該地皮佔地約為238,164平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地積比率3倍,可建樓面約714,492呎,由於面積大及擁全海景,堪稱為白石角地王。

黃光耀:若投得建千呎洋房

 會德豐地產董事黃光耀昨表示,此幅土地於本月內申請,便迅即成功勾出,勾地價雖然比3月的A地盤高50%,但因A、C地盤的樓面地價亦於3月拍賣時反映出來,況且此地皮擁有全海景、可塑性高,勾地價亦不可以太大差距,他預期,若成功投得地皮,會興建1,000至2,000呎的豪宅,包括獨立洋房。

 美聯集團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稱,是次勾出的大埔白石角第一期B區地皮,鄰近今年3月已成功拍賣的白石角A地皮及C地皮,當時兩地皮分別以高勾地價111%及67%成交,屬理想價成交。上述B區地皮毗鄰大埔豪宅鹿茵山莊,享吐露港海景景致,由於項目地積比率為3倍,最高可建樓高約10層的低密度豪宅屋苑或洋房,估計項目可建約350個單位,當中包括洋房及低密度豪宅類型。

美聯林子彬料成交價44億

 林氏預期,此地皮的拍賣成交價料達44億元,即每平方呎樓面呎價約6,200元,較勾地價高逾40%。他表示,由於今年初白石角A地皮及C地皮的成交價均見理想,且新界區臨海而可發展為豪宅項目地盤已極為罕有,可供發展商勾出的豪宅地皮已少之有少,預料地皮會投會極為激烈。另外,由於地皮屬大型地皮,預料會吸引大型發展商或以合組財團形式競投。

 中原測量師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是次發展商勾地一擊即中,反映現時地皮供應匱乏,發展商採積極態度。另外,上述地皮較白石角A地盤之勾地底價高出50%,因白石角B地盤之地理位置、環境與較A地盤相若,料B地盤成交價將參考A地盤,預料地皮成交價為43.6億元,樓面呎價達6,100元。

 中原地產大埔及新界東豪宅區營業董事黃澤文表示,是次勾地將對區內二手市場不會構成太大影響,料大埔區二手價格保持平穩。

 白石角A及C地盤,已於今年3月拍賣,其中A地盤由南豐及信置以21.1億元投得、C地盤由南豐夥拍信置及嘉華以35億元投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