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弟陣亡 美急召回僅存長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5]
放大圖片

 ■哈伯德夫婦展示兩名兒子的合照,左邊是長子賈森,右邊是剛陣亡的三子內森。美聯社

 電影《雷霆救兵》的情節在伊拉克美軍身上真實上演!加州一個家庭的兩名兒子在不足3年內先後戰死伊拉克沙場,軍方急召僅存的大哥回國,而這位大哥當初從軍是為了要保護弟弟,沒想到如今只剩下他一人活下來,回到父母身邊。

 美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周三在伊拉克北部因機械故障墜毀,機上進行夜間演習的14名美兵全數罹難,成為美軍自1月以來最慘重的單日傷亡。這個消息讓哈伯德一家傷心欲絕,因為他們的么子、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專業下士內森就在飛機上。而在不足3年前,他們的次子賈里德亦同樣在伊拉克陣亡。鄰居說︰「這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太震驚了,這是他們家第二個陣亡的兒子。」

為兄弟報仇上征途

 在2004年11月,哈伯德家的次子、海軍陸戰隊隊員賈里德在伊拉克費盧杰執勤時,遇上路邊炸彈襲擊喪生。哈伯德夫婦在2005年年初接受訪問談及喪子之痛時,當時19歲的么子內森就躺在附近一張長椅上,身邊放了一把吉他,臉上蓄了鬍鬚,還戴著一頂無邊便帽,他第一次告訴父母:「你們知道,我一直想去服役」,母親連忙回答:「不,不行,你不能去。」後來內森向記者吐露心思,說他真想去伊拉克服役,一方面向二哥致敬,另一方面為他報仇,不過為了家庭不能去。

「有人定會被殺害」

 這次的訪問似乎是不祥的預兆,內森和大哥賈森同年秋季果然披上戰袍,到伊拉克戰場從軍。在開赴伊拉克前,內森再次接受訪問說:「會有人受傷害,也會有人被殺害,這是你必須接受的現實,但不必因此而裹足不前。」

 由於賈森是哈伯德夫婦僅餘的兒子,軍方基於「保護家庭唯一倖存子女」的人道政策立場,決定讓他退伍返鄉。現年31歲的賈森加入軍隊前是警員,已婚並育有一名兩歲的兒子,他的母親表示,長子為了保護弟弟內森才決定服役。

美軍誤炸死3英兵

 另外,美軍前日在阿富汗南部向塔利班空襲時,誤將北約士兵當作攻擊目標,炸死3名英兵。 ■《泰晤士報》/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