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由舞蹈藝員到影帝 城城感謝伯樂張叔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6]
放大圖片

 ■郭富城接受有線主播專訪,細談演藝歷程。

 【本報訊】有線娛樂新聞台剛推出的《傑出電影人系列》,新一集訪問郭富城,暢談他的電影成長路。郭富城憑電影《三岔口》及《父子》連續奪兩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認為由舞蹈藝員、歌手到影帝,對於他來說都是不同的成長階段。

 回想1991年至2001年當了10年歌手,城城說︰「那十年,身邊圍繞著很多人,所有東西都有人為你準備妥當,日子過得很開心,但生活也太過簡單。」那時的目標是奪取最喜歡男歌手獎項,拿了兩屆之後,於是希望有新的發展。在02至03年希望暫時退下火線,再尋求新突破,外間卻以「人氣下滑」、甚至曾用「谷底王」形容城城。他說︰「當時真有點不開心,畢竟過往的10年歌星路十分順暢,但我也明白這就是娛樂圈的生態環境。」04至05他再度回歸舞台,舉行演唱會,亦帶出一個全新的「舞台王者」給觀眾。

 之後,勇奪兩屆金馬獎,則受到來自各方的不同評價,城城都豁然接受了。

 他特別感謝美術指導張叔平,他說:「張叔平是我的伯樂,在《三岔口》裡面把我的偶像包袱完全撕掉,而且是很自然。」城城在該片學會了放下自我,把自己交給專業的電影人,由他們決定自己在電影中是屬於甚麼狀態。

 此後,他不再視拍電影為他歌唱事業以外的一個業餘工作,而是一項全職工作;在《父子》片中,城城更是完全擺脫了偶像歌手的影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