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直通車」日簽逾千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31]
放大圖片

本報駐天津記者 姚萍、實習記者 王昊

 內地股民投資港股的熱情持續升溫,到中行天津開戶的內地股民昨日將銀行擠到爆,中行天津為此特別租下銀行附近的一層酒店專門接待客戶簽約。銀行工作人員中午不休息連續接待客戶,中行天津透露現在日簽約客戶有逾千人。有外地來津股民開帳戶已3日,手裡拿著資金焦急地問何時才可將錢存入帳戶,銀行工作人員答:「真沒想到時間會拖得這麼久,我們的心情比您還著急。」

 到今天仍沒有「港股直通車」開行的具體時間,離國家外管局20日宣布內地資金自由行已經過去11天了。儘管如此,內地股民投資香港股票的熱情依然熾熱。由於港股「直通車」開戶和簽訂相關協議均需在天津進行,因此每天大量的投資者從全國各地湧向天津。

20人一批輪候辦理開戶

 昨天上午10時,記者來到中行濱海分行芳林園分理處,只見等待辦理預約開戶和簽訂協議的客戶坐滿了大廳。為了加快辦理客戶的簽約手續,芳林園分理處不得不將宏達街上的側門關閉,把原來的一個通道改作接待室,接待室內三位理財經理同時為客戶辦理相關手續。

 但該措施依然解決不了客戶的長龍。不得已,芳林園分理處暫時租用了相隔百米的三星級久安商務酒店的第二層樓作為臨時辦公地點,接待來自四面八方的投資者。

 臨近中午時分,記者以客戶的身份隨著人流進入久安商務酒店二樓,客戶理財經理將客人帶上樓,近20人一個房間,在客戶理財經理的指導下填寫中銀國際個人申請開戶表等相關資料。大約半個小時以後,第二批客戶被請到臨時客戶理財室。一位北京來的客戶焦急地問:「下午我要趕回北京處理其他業務,能不能提前把協議簽了?」客戶經理告訴他:「我們中午不休息,不會耽誤您下午的事情。」

水晶城支行客擠須分流

 下午4時,記者來到中行水晶城支行個人理財中心,見到的場景與中行濱海分行芳林園分理處大致相同,這裡的場面雖然沒有中行濱海分行芳林園分理處那麼熱鬧,但是辦理預約登記的客戶接連不斷。這裡的業務人員告訴記者,由於接待室比較狹窄,在此登記後客戶都去了解放南路的天津河西支行簽約,那裡每天有六位客戶理財經理同時為客戶辦理港股「直通車」的相關手續。

 此時,一位外地中年男子前來詢問:「我開立個人帳戶已經三天了,帶來的資金就在手上,什麼時候才能把錢打到帳戶上?」業務人員耐心地向他解釋:「原來沒有想到時間會拖得這麼久,現在光到我們這預約登記的就有一、兩百人,我們的心情比您還著急。」

 記者問這位業務人員:「現在全市每天預約登記的客戶得有一千人吧?」這位業務人員連連搖頭說:「不止,不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