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換屆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1]
放大圖片

 ■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第7屆就職典禮上賓主合影。 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第7屆執委就職典禮,日前假沙田明星海鮮舫隆重舉行,蔣志偉蟬聯新一屆主席。他希望政府公平對待跨境陸路運輸業,並透露正就減免柴油稅一事與政府磋商,政府亦回覆正在積極考慮。他希望業界團結,為達至最後目標而努力。

蔣志偉蟬聯主席

 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新一屆執委就職典禮特邀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黃清芳,立法會議員劉健儀、李永達,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新界)林惠蘭,香港海關邊境及口岸科總指揮官高智樂,香港警務處落馬洲分區指揮官古寶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長許東平,新田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文富穩等蒞臨主禮。

 蔣志偉主席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10年,曾蔭權行政長官表示今年香港經濟更是回歸10年來最好的一年,但對運輸業而言他並不認同。蔣氏坦言,擔任主席11年來,有感行業經營者生計每況愈下,聯會不斷就業界情況與政府保持溝通,並積極爭取合理權益。他指出,業界辛勤工作,但得不到應有報酬,情況令人擔憂。他又指出,過去10年內河船的載貨量每年都以雙位數字增長,相反陸路運輸卻出現多個負增長,如登記貨櫃車輛下跌超過10%、運輸公司清盤數字每年有增無減、入行新血不斷下降,同業都感到前路茫然。為何水、陸之間有如此巨大差異,貨主選擇間接而費時的內河船,而放棄3小時內到達葵涌貨櫃碼頭的門對門陸路運輸,唯一可取的就是運費便宜。

 他認為是政府政策傾斜所致,要求兩地政府水、陸運輸業的政策必須公平。蔣氏指出,近年油價上幅已令行業難以承擔,業界希望政府通過減免柴油稅,暫緩業界壓力。

劉健儀:有望減柴油稅

 主禮嘉賓劉健儀表示,政府就業界要求減柴油稅問題,由不認同到積極考慮,已有進步。她形容這是一場持久仗,希望大家不要氣餒,相信有朝一日會成功,她會繼續陪大家一起走這條路,打這場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