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直通車」 料最快下周開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1]
放大圖片

 ■聽到「港股直通車」暫停的傳聞,不少投資者到中行天津分行打探虛實。本報記者姚萍、王昊 攝

 【本報駐天津記者姚萍、實習記者王昊31日電】中行天津暫停辦理「港股直通車」預約?中行天津分行高層和天津政府相關官員昨皆明確對本報記者表示:預約登記「港股直通車」業務仍在正常進行。中行天津分行透露,31日各網點預約登記人數超2,000個,本周六、日銀行將不休息繼續接受「港股直通車」業務預約登記。營業廳負責人並表示:「如果審批順利,『港股直通車』下周就可正式開通」。而中國證監會、銀監會仍未明確「港股直通車」開行的具體時間。

 中行天津分行高層31日對本報記者表示:「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接到上級關於暫停港股『直通車』業務的任何通知。目前,中行天津分行各個網點仍在接受客戶的電話登記。」隨後,記者撥通主管這項業務的天津政府一位官員的電話詢問此事,這位官員回答:「天津濱海新區獲批試點開展境內個人直接投資境外證券市場業務,是國家批准濱海新區先行先試的一項重大政策,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怎麼能說停就停呢。」

行方籲勿信網上謠傳

 當天下午3時30分,記者以辦理「港股直通車」預約業務客戶身份來到坐落天津南京路繁華地區的中行國際大廈支行個人理財中心,一位戴眼鏡的業務人員熱情地接待了記者,她拿出一個筆記本讓記者辦理預約登記,留下姓名和聯繫電話,記者看到筆記本上當天前來預約登記的股民至少有200多人。

 下午4時30分,記者來到坐落和平區解放路中行天津分行營業大廳,看到來這裡預約登記「港股直通車」的投資者接連不斷。記者詢問一位天津當地的股民「聽到『港股直通車』暫停的消息了嗎?」他說:「我也剛剛從網上看到這條消息,趕緊過來打聽一下這個消息的真假,再把相關手續辦妥,這樣心裡就踏實了」。

 記者問中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員:「聽說『港股直通車』暫停辦理了是真的嗎?」該分行一位負責人模樣的中年婦女十分驚訝地回答:「怎麼會呢,如果審批順利『港股直通車』下周就能正式開通了。你們回去後告訴你們的親朋好友,不要相信網上的一些謠傳。」

周六周日仍辦理登記

 下午5時整,到了中行天津分行各支行下班的時間,記者驅車趕到市區邊緣的中行天津分行陽光100分理處,只見大廳裡兩位女職員正在把一大摞已經簽約的中銀國際個人開戶申請表通過掃描儀一份一份地輸入電腦,記者問:「『港股直通車』周六、周日能否辦理?」業務人員十分肯定地回答:「照常辦。」這位業務人員還告訴記者,按照規定周六、周日只辦理儲蓄業務。但由於很多外省市的股民前來簽訂「港股直通車」的協議,所以我們周六、周日也為他們辦理這項業務。由於聽到「港股直通車」暫停辦理的傳聞,許多股民紛紛湧向中行天津分行各個網點,趕著辦理簽約手續。據從各個網點統計的數字,今天辦理「港股直通車」預約登記的股民比前兩天增加了一倍多,至少有2000多人。

  另據中新社報道,由於內地居民投資港股意願高漲,中行天津31日已將受理「港股直通車」業務的網點由原定的4家擴至17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