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人歐遊升溫 報團勁增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5]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4日電】距「十一」黃金周不足一月,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武漢等內地城市的歐洲遊報名熱情也已接近沸點,「深度休閒」取代「走馬觀花」漸成國人外遊趨勢。在北京,多數歐洲遊線路上周就被預訂一空,其中半數以上名額為私企富豪為家人或政商界關係客戶預訂的「大禮」。據京城各大旅行社初步估算,這個「十一」的歐洲遊遊客將比去年同期暴增近3成。

 截止目前,北京中青旅主推的歐洲遊線路已有數十個團隊準備出發,每個團人數在20-40人不等,報團價格在1.6萬元至2萬元之間。

多國遊趨冷 個性化受捧

 據中青旅出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該社歐洲團報名在8月底就已截止,希臘、英國、葡萄牙等成為遊客的首選地,而價格不菲的德國南部黑森林地區、奧地利古堡特色遊、升級版的法國+意大利、意大利+希臘、法國+瑞士聯線豪華遊也受到追捧。

 國旅方面的消息也顯示,歐洲深度遊成為今年「十一」北京出境遊市場的大熱之選,一些新產品如「西葡精選遊」、「俄羅斯+北歐」,以及西班牙的「浪漫」之旅的參團名額,一推出就被搶訂一空。

團員多白領 月收入近萬

 北京春秋旅行社出境部負責人表示,之前風行的歐洲多國遊已經不為遊客青睞,取而代之的,是「個性化」線路以及以休閒為主的一國「度假」深度遊,價格在1.5萬至2.3萬元之間。

 對於歐洲遊的團員身份,多家旅行社都稱,他們不便了解團員的工作背景和收入。不過,通過接觸,旅行社表示,團員以中高級白領居多,文化質素普遍較高,月收入近萬,其中私營企業主為家人預訂旅遊團亦佔一半以上。

半數名額成私企「大禮」

 北京旅遊界人士分析認為,選擇歐洲遊的遊客消費觀念普遍成熟,經濟實力相對雄厚,不會太在意價格,主要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時間報團,十分注重計劃性,同時也會隨時關注旅行社的動態,有合適線路推出就會及時報名。

 任職北京文化局的李小姐告訴記者,她想利用「十一」假期去法國看畫展,所以於3個月前就已向國旅諮詢過,上月初正式報名參加了該社的「法國8天深度遊」團,團費近2萬元。 ■本報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武漢連線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