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世澧5病人血糖低致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1]
放大圖片

 ■發生配錯藥事件後,警方曾到李世澧醫生位於竹園商場的醫務所搜集資料。資料相片

 【本報訊】西醫李世澧自05年初先後為5名患胃病長者配錯藥,其後懷疑藥物令他們出現低血糖病徵,甚至昏迷不醒,送院後延醫1天至7個月不等後相繼去世。此宗轟動全城的開錯藥事件,死因庭昨就案件展開聆訊,有死者家屬表示,父親生前懷疑服食李醫生開出的藥物後,被發現於家中口吐白沫、昏迷不醒,送院後延醫8日死亡,期間院方醫生曾表示死者血糖含量超低。死因裁判主任則於庭上提供涉案消胃氣及降血糖的藥物品牌,名稱分別為Dimethicone及Diamicorn,字面上極為相似。

 4名女死者楊劍貞(86歲)、溫有嬌(69歲)、曹艷芳(72歲)、樊珠(80歲)及一名男死者徐國峰(83歲),分別居於黃大仙竹園h,他們生前長期光顧李世澧位於h內商場的診所。現年60歲的西醫李世澧雖未有因事件被警方作刑事起訴,但亦將不會出席死因庭作供。

老翁口吐白沫倒地昏迷

 男死者徐國峰的女兒徐小鳳昨於庭上供稱,獨居老父於05年4月23日曾於電話中表示「個肚脹,有搵唔妥,食唔落野。」並早已看醫生,翌日已和老父失去聯絡。至4月25日與胞姊到訪發現他仰臥於地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但仍有呼吸,隨即致電「999」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期間死者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院方醫生稱,經初步檢查後,死者被驗出血糖含量超低,徐女表示老父從未患上糖尿病,感到十分奇怪,遂應院方要求,得知老父曾到李世澧診所看診,並在4月27日取得李以書面列明老父早前看診時,所患之疾病及服食的藥物名稱,「佢答我爸爸睇都係一般既腸胃病,但就完全冇講過開攥神岔藻W」。其後,死者的病情未有好轉,延至5月2日證實不治。

 其他死者的家屬亦表示,死者生前曾到李世澧醫生的診所求醫,其後有出現疲倦的現象。死者溫有嬌的女兒侯彩鳳指,母親曾於04年7月底被確診患上末期胰臟癌,其後先後到李的診所打止痛針及獲發止痛藥和胃藥。至05年2月27日,侯發覺近來母親狀甚疲累,「果晚佢半坐半臥於床上,全身乏力,去廁所都冇力,見到佢咁即刻打999。」母親到院後,醫生表示她的血糖含量超低,3月13日轉至聖母醫院後證實不治。

打畢止痛針 如廁都冇力

 另死者曹艷芳的女兒黎鳳萍亦供稱,母親平常受胃病困擾,於05年1月初因感冒到李的診所看診時,李卻指她「胃部有搵唔妥,但只係小病」。稍後於3月8日卻於另一名醫生口中診斷患上胃癌。此期間黎引述母親稱「成日覺得好累」並認為胃病嚴重了,感到身體很不舒服。母親於4月28日轉至專門照顧癌症病人的白普理寧養中心,至5月13日去世。

胃癌遲確診 數月即病逝

 其中4名死者的醫療報告亦指出,死者的血糖含量被記錄到低於正常水平的指數,並曾陷入昏迷狀態,有死者更出現嘔吐、抽搐及呼吸困難的現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